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安全起見/張家朗膝傷退賽全運

時間:2021-09-17 04:26:38來源:大公报

  第14屆全國運動會正在陝西省進行得如火如荼,但香港代表團卻傳來壞消息。東京奧運劍擊男子花劍個人項目金牌得主,劍擊名將張家朗由於在日前訓練時弄傷左膝,為安全起見,港隊安排他退出全運會。張家朗昨天早上已經返港治療,他表示經過磁力共振檢查後,傷勢暫無大礙,多謝大家的關心,並表示會專心養傷。\大公報記者 張銳

  24歲的張家朗在八月初出戰完東京奧運後並無回港,直接隨香港劍擊隊一同從東京飛赴深圳展開21天的隔離,爭取有更多的時間,在完成隔離後備戰在天津舉行的全運會劍擊賽事。

  在深圳經過了約一個月的備戰後,張家朗原本計劃昨天跟隨港花劍隊趕往天津參賽,並且原定將在周日的男花個人賽和下周一的男花團體賽中出戰,但他在最後備戰練習期間弄傷左邊膝蓋,由於傷患有點腫脹,為免傷勢惡化,港隊已安排他退出全運會。張家朗昨天已經返港接受治療,並已經接受磁力共振檢查,所幸並無大礙,只是半月板受傷需要休息數周。張家朗表示:「謝謝大家關心,我會專心養傷,希望快點康復。」

  作為香港代表團在今屆全運會的主要奪金希望,張家朗的退賽,難免削減了港隊在劍擊項目的爭獎牌機會。不過,張家朗的隊友蔡俊彥、張小倫及楊子加將繼續留守天津出戰全運會,繼續為港隊衝擊獎牌。據了解,花劍隊已經從深圳飛赴北京,並從陸路抵達天津備戰。另外,女子重劍選手朱嘉望早前亦因手部受傷而退出全運會返港治療。

  張家朗在上屆天津全運會開幕禮為香港代表團持旗手,他上屆與隊友張小倫、崔浩然和陳建雄獲得過一面男花團體賽銅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