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期待突破/全城打氣 撐詩蓓今早衝金

時間:2021-07-30 04:24:09來源:大公报

  圖:何詩蓓狀態勇銳,有力爭勝。\法新社

  「何詩蓓,我哋撐你!」

  何詩蓓前日(28日)在東京奧運會200米自由泳奪得銀牌,振奮人心!她繼續向另一面獎牌進發,昨早出戰女子100米自由泳準決賽再游出破亞洲紀錄的52秒40,以總成績第2勇闖決賽,今早再衝金。\大公報特派記者 張銳 記者方學明連線報道

  全城為何詩蓓集氣,希望她再次為港爭光。市民紛紛在網上留言,為女飛魚打氣:「期待你再次站上頒獎台,國歌再次響起,區旗再次升起!」

  何詩蓓是首位躋身奧運決賽的香港泳手,更為香港代表團取得歷史上首面奧運游泳獎牌。歡欣心情還未平服,她已在前晚出戰另一個人項目女子100米自由泳預賽,當時她於第6組游出52秒70,打破由日本泳手池江璃花子保持的52秒79亞洲紀錄,以預賽總成績第2晉級準決賽。昨日,何詩蓓於準決賽第一組上陣,她的預賽成績在此組屬於最快,故被編在第4線道出賽。

  昨早準決賽再破亞績

  何詩蓓於準決賽的下水反應時間為0.68秒,為同組中最快,開個好頭後,她繼續力爭上游,以出色的狀態成為50米觸池轉身最快的一位,分段時間是25秒10,之後50米她維持佳態,順利以首名觸池到達,時間為52秒40。這是她繼預賽後再次打破亞洲紀錄,最終以準決賽第一組首名、總成績第2的時間,殺入今早舉行的決賽。全港市民密切期待她成功衝金,再次為港爭光。

  另外今晚6時45分,何詩蓓將會出戰女子50米自由泳分組賽預賽第11組,這是她今屆奧運最後一項個人賽事。

  除了何詩蓓衝金,今早羽毛球混雙「鄧謝配」出戰季軍賽爭銅牌,連日來市民就像追看連續劇般,日日走到商場及體育館,邊睇直播邊為運動員打氣。

  昨日,大角咀的奧海城和觀塘的APM商場都有大批市民,觀看大熒光幕直播奧運賽事。他們形容一大班人在商場打氣,氣氛最好,更笑言人多自然可成功集氣。

  商場觀賽人多好氣氛

  「喺屋企一個人睇邊有氣氛,嚟到呢度(商場)一大班人一齊嗌一齊集氣,幫香港運動員打氣,先至好玩。」做工程的李先生說,「我之前無諗過走出嚟睇直播,但我覺得來集氣係對每名不論贏輸運動員堅持的一份肯定。」

  另一名市民黃小姐坦言,十分享受在人群中為運動員打氣的高漲氣氛感覺,「每攞到一分,我哋一齊嗌,每輸一分,我哋又一齊唉,真係好正!」她自言擔心下月8日奧運完結後,會有失落感。

  自張家朗奪得港隊今屆首枚獎牌後,香港市民撐運動員的呼聲更加熾烈,幾乎日日上網「洗版」留言。昨日大批市民為女飛魚打氣,大呼「何詩蓓,我哋撐你!」網民vichycat留言:「期待你(何詩蓓)再次站上頒獎台,國歌再次響起,區旗再次升起!」 

  另外,AIA昨日宣布,為與港人同慶港隊佳績,今日起至8月8日,免費贈送當日的「香港摩天輪」門票,並設置大型屏幕讓市民留言,為運動員打氣。有興趣者可於「香港摩天輪」索取門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