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最緊要堅持!」 全城歡呼

時間:2021-07-27 11:10:45來源:大公報

  圖:相隔25年,香港再有運動員站在奧運頒獎台的最高位置。\大公報特派記者 張銳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報道:全港市民昨晚一條心齊齊為劍擊代表張家朗打氣,多個商場昨晚安排大熒幕直播賽事,吸引過千人觀看。有市民趕回家觀看決賽,「香港奪金系大件事,我一定要見證。」張家朗勝出比賽一刻,現場市民一同歡呼,有人即場開香檳慶祝,亦有人感動落淚。

  迫爆商場 齊撐運動員

  冠軍戰晚上八時十分舉行,七時許,大批市民已「迫爆」多個商場。觀塘apm約有500名市民觀賞賽事,分佈在商場不同樓層。大角咀的奧海城更熱鬧,記者現場所見,估計有逾千人觀看直播,有人坐在商場設置的綠色地氈上,或在商場上層位置倚欄觀看,市民更手持「齊撐運動員」等集氣標語。每當張家朗取得分數時,現場都響起熱烈的拍掌歡呼聲,氣氛高漲。

  觀眾中,不乏一家大細到場觀賽。大角咀居民王先生說,得知家朗闖入決賽後,匆匆吃過晚飯,便與太太及兒子一同到奧海城「霸位」見證歷史時刻,「香港運動員終於有望奪冠,我哋一定要為家朗集氣,見證歷史時刻!」

  李小姐和男友一同觀看比賽,她對香港隊獲得獎牌十分感動,「之前睇住江旻憓輸咗比賽後喊住接受訪問,覺得佢好慘,而家張家朗贏返,終於為香港隊爭返一口氣。」

  趕返屋企 見證歷史時刻

  「我原本今晚要OT,但大約下午知道香港隊肯定有獎牌後,即刻放低工作,返屋企睇比賽。」任文職的林小姐說,張家朗可望奪獎牌的消息在社交媒體「洗版」,全城熱議,令她覺得自己一定要加入集氣行列,支持港隊。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及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昨晚亦有到奧海城睇直播,和現場市民一同為張家朗打氣。當張家朗奪金後,霍啟剛難掩激動之情,除與其他人握手互相祝賀外,更流下男兒淚。「佢(張家朗)這五年進步好多,表現好穩定,尤其面對近身(攻擊),一啲都唔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