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東奧直擊/江旻憓團體賽再打拚

時間:2021-07-25 04:24:10來源:大公报

  圖:江旻憓(左)負於穆塔莎耶娃八強止步。\路透社

  東奧劍擊項目昨天(24日)在東京幕張國際會展中心展開,中國香港代表團「奪牌希望」的女子重劍「一姐」江旻憓,出戰女子重劍個人賽。雖然在32強和16強連過兩關,締造香港劍手歷來最佳成績,但在八強以10:15不敵年僅19歲的俄羅斯劍手穆塔莎耶娃,最終無緣四強和獎牌戰,非常遺憾。賽後江旻憓哽咽向支持她的市民表示「好對唔住大家,我再練多啲啦」。\大公報特派記者 張銳(文、圖)

  昨早27歲的江旻憓先出戰32強賽,她的對手是秘魯劍手卡迪蓉。江旻憓較為慢熱,一度與對手僵持到10:10平手,幸她後來打出一波4:0的攻勢,最終贏15:11晉級16強。

  來到16強,江旻憓的對手是波蘭劍手米亞姿加,江旻憓經過開局初段的試探後找到對手更多主動出擊的戰術漏洞,並更多地依靠反擊得分,她該仗贏得則較為輕鬆,以15:8輕取對手入八強。這時她已經突破香港劍手歷來在奧運的最佳成績,她在上屆16強止步。

  「好對唔住大家」

  八強賽事,江旻憓的對手是在64強擊敗隊友佘繕妡的俄羅斯劍手穆塔莎耶娃,這是她們的首度交鋒。對手雖然只得19歲,但卻在場上展現出非一般的成熟打法,而且經常誘使江旻憓出手,然後才採取反擊,江旻憓頂到7:7後最終無力招架,以10:15不敵對手,無緣四強和獎牌戰。

  賽後江旻憓神情落寞,她以失望的語調分析今次落敗原因,而說到後段時一度哽咽。她說:「我未準備好進攻,就太快刺了出去,又不夠果斷。很多謝你們支持及鼓勵,真的收到很多祝福,好對唔住大家,我再練多啲啦。」

  江旻憓感言很多人幫她站在奧運這個舞台上,對自己表現「唔收貨」,認為自己很多動作做得不好,而且八強戰後段不集中,執著之前的錯誤,導致未能調整過來。她又表示雖然比賽輸了很不開心,但她真的很想念比賽,形容這次東京奧運很特別,會好好調整和用心打好團體賽事。

  另外兩名港隊劍手皆在女重個人賽64強便出局,佘繕妡以7:14不敵穆塔莎耶娃,連翊希則以11:15不敵新加坡劍手迪卡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