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高點跳飄球攻擊性強

時間:2021-04-04 04:25:08來源:大公報

  圖:王媛媛(左)與姚迪合作默契純熟。

  如果王媛媛最終能入選中國女排的奧運陣容,她極有可能成為比賽中老將顏妮的替補球員。今年34歲的顏妮傷病較重,雖然國家隊教練組一直在調整顏妮的訓練量,但面對強手如林、賽程較長的東京奧運會,指望顏妮打滿全部比賽並不現實。當顏妮的身體出現疲勞或者傷病時,王媛媛需要在關鍵時刻頂上這一位置。為了能夠順利完成新老交替,今年國家隊集訓時,教練組特意安排王媛媛與顏妮住在一個房間,方便顏妮將自己的攔網技術和比賽經驗傳遞給王媛媛,足見國家隊教練對王媛媛寄予的期望。

  王媛媛除了擁有較強的網上實力外,還有一手攻擊性強的跳飄球。王媛媛的高點跳飄球落點刁鑽,往往追發對手場地的五號位。五號位經常是球隊兩位主攻手後排接發球的位置,主攻手的一傳能力與自由人相比有一定差距,因此五號位往往是各隊接發球位置的軟肋。王媛媛的跳飄球不僅落點精準,而且發球速度快且具有一定的旋轉,這給接發球運動員的判斷造成一定難度。

  與二傳手配合默契

  王媛媛在中國女排隊中還僅僅是一名替補球員,但她和國家隊兩位二傳手丁霞和姚迪的配合非常默契。2018年入選國家隊後,王媛媛沒有錯過國家隊的每一次集訓,多次隨隊出戰世界女排聯賽、世界杯等世界大賽,對國家隊的打法特點和兩位二傳手的傳球節奏非常熟悉。其中姚迪更是王媛媛在天津隊的隊友,兩人在全國比賽中多次配合,征戰過全國錦標賽、全國排超聯賽等全國大賽,因此王媛媛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來適應二傳手的傳球,這對王媛媛入選奧運陣容也是一個有利條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