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體壇疫境自強系列❸/朱志光點讚球員專業精神\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21-01-14 04:24:05來源:大公報

  新一季港超聯賽事在去年底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暫停,球圈上下難免擔憂。不過大家在疫情下仍然堅守崗位,教練們悉心策劃、球員們努力操練,靜待球場重開、球賽再臨的一日。大公報記者獨家訪問了傑志足球隊主帥「朱Sir」朱志光,詳述傑志在疫情中的訓練情況及今季目標。

  本港仍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港超聯新賽季在開季不久便被迫暫停。在政府關閉體育場所下,各支球隊均暫停了日常訓練。朱志光表示,目前正按防疫規定訓練,為球員度身訂造特別訓練計劃。球隊按照防疫規定及限聚令等措施,安排球員「兩個兩個」訓練,他慶幸傑志有訓練中心,令訓練較容易安排。他會因應球員年紀給予度身訂造的特別訓練,不過由於無法以球場作訓練之用,故此訓練計劃大多屬於體能訓練。訓練計劃會是周期性,目的是維持球員運動量,一星期內有訓練也有休息的時候。

  「朱Sir」指出,球員於疫情下訓練與平日不同,體能訓練始終較多,故此球員較容易出現肌肉酸痛,所以他認為球員能維持7成狀態就已經很滿意。

  由於沒有球場便做不到戰術訓練,在沒太多選擇下,球員主要是做跑步訓練。他坦言一直只做體能訓練,對猶如半個藝術家的足球員而言是非常沉悶。幸好大家都是很專業的職業球員,各人都堅持訓練並無放鬆,他對大家的專業精神感到高興。

  調配陣容帶來新鮮感

  談到防疫的情況時,「朱Sir」說的確會擔心球員染疫,故他常常提醒球員要小心,因為一個人「中招」便影響一支球隊,甚至影響整個足球圈的運作。即使就染疫球員而言,日後也可能影響身體機能恢復,故此球隊一直有指引,讓球員知道如何保護自己。

  「朱Sir」認為,疫情以外大家也要有新鮮感,故此安排了引入新球員的陣容配搭,因為這樣才會令一支勁旅帶來新衝擊。他解釋,雖然球迷不習慣現時的配搭,但假如陣容甚至練習都一直一樣,反而未必是一件好事,因為有年輕球員加入才可以增加競爭。「朱Sir」強調引入年輕球員之下,具經驗球員仍然相當重要,因為他們爭標的那種信心是年輕球員所缺乏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