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石偉雄江旻憓 膺男女最佳運動員

時間:2020-11-19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右起:霍啟剛、江旻憓、石偉雄、李漢源在頒獎禮上合照 

  銀河娛樂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最佳運動員選舉2019昨天舉行頒獎禮,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會改以網上直播進行,最佳男、女子運動員分別由「跳馬王子」石偉雄及「美女劍手」江旻憓奪得。石偉雄是蟬聯獎項,歷來第三度獲獎,江旻憓則首度獲得殊榮。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會長霍啟剛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席李漢源擔任頒獎嘉賓。\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今年選舉共有94名體記協會會員參與投票,石偉雄和江旻憓分別在9個男候選人及10個女候選人中脫穎而出獲獎(石偉雄獲29票、江旻憓獲37票)。

  霍啟剛表示:「香港運動員的努力及比賽成績,透過傳媒的廣泛報道,令市民知道獎牌背後的辛酸,讓他們平日訓練的汗水沒有白流。疫情之下,即使東京奧運順延一年,相信健兒們會繼續保持香港精神,沉着應戰、做好訓練工作,打贏這場『疫戰』,在明年於奧運賽場上有超水準發揮,爭取好成績。」

  石仔:計劃兼顧東奧單槓

  石偉雄於2019年贏得體操世界杯克羅地亞站及斯洛文尼亞站跳馬金牌;江旻憓是女子重劍世界杯古巴及巴塞隆拿站金牌得主,兩人都已奪得東京奧運入場券,奪獎實至名歸。

  「石仔」石偉雄繼2014及2018年後第三度獲獎。他表示:「好開心可以再次成為大家心目中的最佳運動員。」談到奧運備戰情況時,石偉雄坦言疫情下訓練計劃確被打亂,但他已學會樂觀面對,在好方面看是多了一年時間準備,會在動作上做得更仔細。他表示自己最強的「李世光跳」,目前已有七成半把握。另外,他表示,計劃在強項跳馬以外,在東奧兼顧單槓的比賽。

  首次奪獎的江旻憓認為記者朋友的努力不比運動員小,所以她會繼續加油努力。江旻憓表示,疫情無阻她訓練決心,她趁疫情期間想出更多創意方法訓練,希望大家都要珍惜眼前事。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早前表示,奧委會將會資助運動員注射疫苗。霍啟剛表示,港協已經與政府及體院開會討論有關事宜,他希望體院科研人員能繼續跟進疫苗情況,及早了解疫苗進展,適時向運動員講解及作出支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