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超實力系列①/郭嘉諾誓打造飛馬成爭標隊\大公報記者 張銳(文、圖)

時間:2020-11-14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飛馬球迷在賽事中為球隊打氣

  新一季港超足球聯賽將於本月21日揭開戰幔,有球隊選擇退出,亦有球隊選擇參賽,當中更有以全新隊名亮相,那便是以元朗大球場為主場的天水圍飛馬(前身為香港飛馬)。飛馬新一季有新隊名,亦有新主場,同時還有新任主教練、前港足U23主帥郭嘉諾。賽前,大公報記者獨家專訪了郭嘉諾,這名少帥暢談了飛馬新季的目標和前景,並且將會發掘隊內漸受注目的潛力新秀。

  郭嘉諾上一任主教練工作是在區隊元朗,但元朗在上季中退出港超聯後,他便再度離任。機緣巧合碰上飛馬的邀請,加上與球隊班主羅傑承一拍即合,郭嘉諾便再次執起教鞭走馬上任。

  郭嘉諾說:「我在元朗完成了一個球季(2018年8月至2019年5月),元朗(上季中)最後退出了港超聯,隨後我自己一直在找下一個教波的機會。我想找香港以外的球隊,當然因為疫情關係,這個機會就難了很多,碰巧那段時間飛馬有興趣邀請我執教。飛馬最近幾年成績始終都不太好,我自己想去帶一支能通過一段時間去建立、目標是拿到冠軍的球隊,我認為飛馬有此想法,也會給予空間讓我去建立成為一支爭標球隊。對我而言這是一個挑戰,所以我接受了挑戰。」

  進攻防守踢法要進取

  郭嘉諾透露與飛馬簽下兩年合約,是因他與羅傑承在球隊目標上的共同點,他說:「我設立了一個目標,然後羅生(羅傑承)亦認同。我們需要將飛馬重新打造成一支頂級球隊,頂級球隊的意思就是要有錦標『落袋』,飛馬已經很久沒有取得冠軍。如果說用錢挖來這個球壇最好的球員過來,然後拿冠軍,這都不是我和羅生的理念。我希望透過訓練、累積的經驗,將球隊打造成為爭標的球隊,這是飛馬吸引我的一點。」

  至於要打造的球隊踢法,郭嘉諾明確點明是進取性和控球突破,他說:「主要是進攻和防守的進取性,比如在防守上,我們不是在『泊大巴』等對手失誤,而是要主動地將控球權搶過來。我們也希望在進攻上,球員多做一對一的突破,或者多去盤帶,製造射門,而不是打防守反擊的足球,簡單來說是在進攻和防守上都去拿主動權。我希望用一年時間為球隊建立自己的踢法,隊中可用的球員比較年輕,有活力且很主動,也希望隊中年輕球員未來能成為香港代表隊的主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