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山地單車特訓提升體能

時間:2020-10-25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蓋克用山地單車運動訓練體能\受訪者提供

  有人說,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個賽車夢。對於蓋克來說,不少賽車主題電影在他心中埋下了追夢的種子。他歷數妮歌.潔曼早年和阿湯哥(湯告魯斯)的場地賽車電影《雷霆壯志》、F1傳奇賽車電影《極速風流》,以及勒芒耐力賽電影《車神》等等,「賽車手的使命就是秉承初心,不斷突破自我,將賽車的速度從賽道衍生,蔓延到生活隨處可見的光亮。」

  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令賽事停擺,但蓋克一點也沒有閒着。他還記得之前參加一場汽車耐力比賽當天地表溫度高達45攝氏度、車內超過60攝氏度高溫,比賽中自己熱得快要虛脫的感覺,於是篤定心思要加強體能訓練。看到歐洲很多的賽車手會進行公路自行車訓練,蓋克也開始經常在山區進行公路自行車騎行訓練,以期可以提升心肺與體能。最多的一次一天騎行將近100公里,最大爬升1500米,碼錶上顯示消耗了3800卡路里。

  記者問他,當初踏入賽車圈家裏人會不會對安全有所顧慮?蓋克笑着連忙說大眾對賽車的風險度判斷存在偏見,「賽車並不屬於全球十大危險運動,相比高山滑雪,翼裝飛行,水中深潛等運動來說,賽車其實是一項非常講究安全的運動。」

  近兩年在全國賽道練車的經歷,令蓋克結識了一大批各地車友,其中不少來自中國香港和中國澳門地區。他說儘管香港沒有正式的賽車場,但是許多車友都喜歡到內地特別是大灣區比賽,「我和香港車手詹家圖很投緣,賽車是內地和香港青年朋友交流的絕佳平台。」

  冀於澳門賽道馳騁

  除了香港的車友,蓋克稱他對澳門格蘭披治大獎賽也十分感興趣。這條總長度6.2公里的賽道包含了高速直路和迂迴的急彎,被公認為世界上其中一條對車手有極高要求的賽道。蓋克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去參加這場全球知名賽事,為此他會繼續努力訓練和比賽下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