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傑志栽培新星助衛冕

時間:2020-10-21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傑志主帥朱志光(右)昨天主持球隊的訓練

  【大公報訊】港超冠軍傑志足球隊昨天開放操練予傳媒採訪,新賽季傑志繼續由朱志光擔任主帥。主力前鋒加維蘭、蘇沙及隊長黃洋等繼續留效,而外援前鋒洛迪古斯及高美斯離隊。朱志光表示今季會重用目前隊中的球員,球隊希望讓新秀有更多上陣機會。會長伍健希望將傑志打造成「亞洲阿積士」,意即新季將以培育年輕球員為目標。另外,香港足總昨天公布,周六菁英杯南區對晉峰是本屆的開鑼戰。\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文、圖)

  在剛結束的賽季,傑志獲得菁英杯及港超雙料冠軍。球隊外援鋒將洛迪古斯與高美斯離隊。目前該隊外援計有加維蘭、基爾頓、朴俊炯、保羅、杜馬思及蘇沙。主帥朱志光表示,新賽季會重用更多年輕球員,例如陳晉一、鄭展龍及巴拉克等,故此,雖然富力R&F散班出現不少球員尋求「落班」機會,但傑志將重用目前的人腳。朱志光又指出,球隊並打算於前鋒位置栽培小將安永佳,並相信他能勝任。

  八隊角逐實力更平均

  朱志光認為,新賽季雖然只有8隊角逐,但會令各隊實力和比賽戰況更見平均,而他也聽聞各隊都在積極組軍,有的甚至說會簽入國腳級人馬,也有些隊伍豪言要包攬所有冠軍,故此,他相信新賽季競爭會相當激烈。

  傑志會長伍健表示,新一季班費約2000萬元。對於有網民質疑這是「縮皮」的做法,伍健表示,目前陣容亦能贏得兩個冠軍,加上他希望培育小將,讓傑志成為「亞洲阿積士」,故傑志會在專注於讓年輕球員發展為大前提下爭標。伍健同時表示,若稍後確認傑志獲得出戰亞冠杯分組賽資格,球隊會增兵強化軍容,他也不排除羅致超級外援的可能性。

  另外,香港足總公布新季賽程安排,賽季初期的15場比賽均是菁英杯分組賽賽事,而港超賽事將隨後於11月14日或以後展開。10月24日首天將於下午3時在旺角大球場舉行南區對晉峰的開鑼賽,同日5時30分在小西灣運動場上演東方對愉園的另一場菁英杯賽事。足總仍與政府商討球賽是否維持閉門進行,而職球員毋須作居家隔離,僅需作定期檢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