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絲韋迪法網封后創歷史

時間:2020-10-12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絲韋迪成為首位獲得大滿貫單打冠軍頭銜的波蘭球手\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一場6:4、6:1的勝利,波蘭球手絲韋迪在10日進行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中,輕鬆戰勝4號種子姬寧,將自己在本屆法網的神奇之旅延續到底。

  兩周前,甚至沒有人會想到世界排名僅54位的絲韋迪能走到最後。自從女子網球協會(WTA)在1975年引入電腦排名系統以來,她是所有打進法網女單決賽的球員中世界排名最低的。現在,她又成了排名最低的冠軍球員。此外,年僅19歲的她,還成了首位獲得大滿貫單打冠軍頭銜的波蘭球手。

  自從轉戰職業網壇後,絲韋迪還從未獲得任何一項賽事的單打冠軍,唯一一次決賽經歷是在去年瑞士盧加諾的分站賽上,但在今年的羅蘭加洛斯,她打出了極具統治力的表現,7場比賽一盤未失,一共只丟掉28局。

  「這樣的劇情再次發生了,一位不被看好的球員獲得了大滿貫冠軍,這太瘋狂了。」絲韋迪賽後接受採訪時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