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東方挫富力捧足總盃

時間:2020-09-29 04:24:11來源:大公報

  本地足總杯決賽昨午在香港大球場上演,由東方與富力R&F兩支班霸球隊爭奪冠軍。憑着基頓與艾華頓各建一功,東方最終以2:0擊敗富力,獲得球隊自2015年至2016年球季後首個冠軍,並獲得明年亞洲賽參賽資格。東方本季還將力爭港超聯和高級組銀牌冠軍,捧走足總杯後成功先過一關。\大公報記者 張銳(文、圖)

  比賽初段,東方主動壓迫對手,戰至19分鐘獲得埋門良機,左路的辛祖內切後傳給迪高,後者撞射但越楣高出。29分鐘,富力翼鋒伊高沙托尼離門約30碼罰球勁射,被東方門將葉鴻輝雙手撲走。上半場雙方節奏頗快,但真正具威脅的攻門都未能打開紀錄,踢成0:0返回更衣室。

  易邊再戰,東方馬上靠角球先開紀錄,基頓接應黃威開出的角球衝頂入網,49分鐘取得1:0領先。落後的富力展開瘋狂反撲,但數次非常有威脅的埋門不是被葉鴻輝或東方球員擋出就是偏出,加上東方球員兩次在禁區內的疑似手球也沒有被罰,形勢開始對富力越來越不利。最終富力在78分鐘再次失守,艾華頓在禁區頂精彩遠射得手為球隊鎖定勝局,東方最終以2:0贏波,成功捧杯。志在爭奪各項賽事錦標的富力至今隊史仍無冠軍。

  東方主教練李志堅賽後表示,奪得足總杯冠軍是達成了球隊季前定下的其中一個目標,相對而言聯賽則比較被動,要視乎爭標對手的發揮,會先集中備戰本周五對理文的高級組銀牌決賽。

  艾華頓膺MVP

  巴西外援艾華頓為東方昨仗贏波功臣,他全場不斷威脅富力防線,並且射入一記精彩的遠射,他賽後被傳媒評為決賽最有價值球員(MVP)。他坦言非常高興助球隊奪冠,很期待出戰明年的亞洲賽,但現時會先專注於球隊本季剩餘的比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