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果斷降薪遏奢華 嚴格防疫策萬全

時間:2020-09-27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中超在中國足協嚴謹的準備下順利複賽

  陳戌源上任中國足協主席之前,也曾有過深深的憂慮,擔心自己難以勝任。接手這個飽受關注的職位,需要勇氣。

  當選之後,他說:「我沒想到我會到足協來工作,一度內心非常糾結,我在企業幹了很多年,應該說是得心應手。足球是一個宏大的系統工程,我曾經擔心自己能力不夠,我也擔心自己在一些重大決策上不能按照足球規律辦事,對中國足球沒有幫助。坦率地講,到現在我心裏還有恐懼,怕自己做不好,耽誤中國足球的發展。」

  帶着勇氣和嚴謹履新

  非大膽不足以任大事,非小心不足以處天下事。已經退休的陳戌源離開上海,帶着一份勇氣和嚴謹北上京華,直面堆在中國足協主席辦公桌上的種種問題。

  陳戌源到中國足協之後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降薪。如他自己所言,中國足協拿出壯士斷腕的決心和氣魄來實施降薪政策,金元足球如不得到遏制,遲早會把中國足球拖垮。陳戌源透露,明年中國足協會繼續出台打擊金元足球的政策,一定要讓中國足球職業聯賽恢復健康。只有健康,才有未來。

  陳戌源說:「如果不能有效地進行降薪,將來結果會比這個更可怕。可怕在哪裏?今年退出16家,明年可能是18家,後年可能是20家。」

  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打亂了中國足球的步伐。陳戌源把疫情期間舉辦聯賽稱為他人生迄今最難的挑戰。在全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時,偏偏就在中超開賽前夕,偏偏就在舉辦地之一的大連突然出現疫情,當時甚至出現了叫停聯賽的聲音。這不僅對中國足協的疫情防控舉措,更對陳戌源的信心、勇氣形成巨大的挑戰。陳戌源說,他是在來大連的飛機上得知發生疫情的消息,「當時心裏一沉」,但從沒想到要暫停聯賽,因為他相信中國足協已經做好了充分嚴謹的準備。「我堅信我們的防疫措施是好的,那是經過張文宏專家團隊專門評估過的,他們都認為我們的措施過於嚴厲了。但是我們為了確保萬無一失,所以寧可嚴一點。」他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