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利雲有力問鼎兩大獎

時間:2020-09-24 04:24:04來源:大公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足聯和《法國足球》雜誌分別取消頒發本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獎,也令上季有突破表現的拜仁慕尼黑射手「利雲」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白白失去了獲得球員生涯最高個人榮譽的機會,大量球迷和球評家都替其不值。如今新一個球季又開始,希望羅拔延續佳態,憑真材實料討回自己應得的東西。

  羅拔上季取得個人單季最佳的55個總入球,協助拜仁再次成為德甲、德國杯和歐聯的「三冠王」,而且三項賽事他都是神射手,亦屬史無前例。以拜仁的實力,今季成功衛冕德甲和德國杯應該易如反掌,羅拔亦有機會取得個人首次歐超杯和世冠杯,即使歐聯方面衛冕難度較高,但要晉身較後階段亦不難,繼續保持亮麗入球數字加上球隊成績,對羅拔爭獎依然有利。

  事實上,C朗拿度和美斯也在相若年紀仍能獲獎,羅拔也沒理由不能。雖然世界足球先生方面,投票者包括全球各國教練和隊長,有利知名度高的球星,但金球獎由專業評審,沒有氣餒而再努力一年爭回獎項,這個金球的含金值必然更高。\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