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執正禁止門將離線撲12碼

時間:2020-08-11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鋼門保方在撲十二碼時,也經常犯規離線撲救

  另一項與VAR有關的指引,將涉及主射12碼時守門員有否犯規離開球門線。目前英超只靠常理去判斷門將有否犯規,但來季難免有所改變。

  在防守12碼時,守門員在主射的球員起腳觸及皮球之前不能離開球門白界線,若門將成功救出該球12碼而球證又有懷疑的話,將會透過VAR翻看門將有否犯規,初犯會被口頭警告,再犯的話就會被罰黃牌,該12碼亦將獲判重射。此舉於去年的女子世界杯、蘇格蘭對阿根廷的分組賽已有先例,當時蘇格蘭門將原本救出了對方的「極刑」,但經VAR發現其先犯規離界,之後阿根廷重射入網。不過,假如該個12碼直接射出龍門範圍以外,又或者射中門柱或門楣彈出不入,其間皮球未有觸及門將的話,則毋須理會門將有否犯規,除非門將所做的動作對主射球員有明顯影響。此外,球證亦可透過VAR翻看在主射之前,有否球員偷步踏入了禁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