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桃田賢斗踏上奧運征途

時間:2020-08-05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桃田賢鬥爭取於東奧奪金

  羽毛球壇傳奇林丹和李宗偉都已退役,世界羽壇已經重新洗牌,各方好手都爭取坐上男單第一把交椅。在「林、李之爭」的時代之後,羽壇已經有了新的王者,他就是日本名將桃田賢斗。桃田在2018年稱霸羽壇,在該年9月底登頂「一哥」後便保持至今。令人意外地,桃田今年一月在馬來西亞參加比賽完回國時遇上車禍,導致鼻骨骨折和眼睛受傷,需進行眼部手術。所幸經過治療和休養後,桃田已經於6月底復出,他將努力備戰東京奧運,力爭在家鄉奪金。\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張銳

  桃田在2016年曾因為賭博而遭到禁賽,甚至因此錯失了參加里約奧運的機會。但在2017年夏天重返日本國家隊後他便一發不可收拾,在「林李」逐漸淡出羽壇頂峰後,桃田登上王位,連奪2018、2019年的世錦賽、亞錦賽和世界羽聯巡迴賽總決賽男單冠軍,長期佔據「一哥」寶座,而且積分和獎金都大幅拋離次名球手,正式開啟「桃田時代」。

  但上屆奧運錯失的陰霾彷彿繼續磨煉着桃田。今年一月,桃田在馬來西亞參加比賽完回國時遇上車禍,同車司機命喪黃泉,猶幸桃田雖然眼部受傷、鼻子骨折,但總算撿回一命。經過手術和休養後,桃田終於在6月底正式恢復訓練,而且看起來精神飽滿,和受傷之前並無兩樣。他強調自己正在順利恢復,對於視力,他表示,現在比賽也完全沒有問題:「98%左右和以前一樣。包括心情方面的話,每天都能以100%的狀態進行練習。」

  98%和以前一樣

  東京奧運延期一年,對桃田來說實是好事,這既給他時間完全康復,也能讓他完全恢復狀態。桃田經過這麼多困難,目標仍是一樣。他說:「老實說我很動搖,但是周圍的人還是一如既往地為我擔心和支持,所以我一直在努力。我對奧運會的心情完全沒有改變,所以我想朝着金牌這一目標每天努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