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聯賽盃停辦可專心爭歐聯

時間:2020-08-02 04:23:48來源:大公報

  巴黎聖日耳門自2012年夏天獲得卡塔爾財團入主後,成績突飛猛進,重現班霸本色,在本土毫無敵手,近8季7奪法甲冠軍,近6季更4次成為本土「3冠王」。然而,他們在歐戰成績卻一直無法更進一步,過去7季不是16強便是8強止步,本季他們雖然又打入8強,但賽制有所改動下,即使因此表現有所突破也未必令人信服。法國聯賽杯下季起停辦,正好讓他們更專心爭奪歐聯冠軍,或許未嘗不是好事。

  聖日耳門獲卡塔爾財團入主後,財力大增,陣容絕對是歐洲數一數二,球隊在財團入主後的8季豪取25個獎杯,更4次成為本土「三冠王」。不過,太在意本土成績或成為該隊一直無法在歐聯有所突破的原因。聖日耳門每每在本土杯賽亦全力出擊,令主力球員未能好好休息。

  其實,他們根本不應該太在意只有微薄獎金及歐霸杯資格的聯賽杯,適逢聯賽杯停辦,近年每季出戰歐聯的聖日耳門理應讓主力專心爭奪歐聯冠軍,起碼也要突破目前8強止步的最佳成績。

  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