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走入校園利普及

時間:2020-07-19 04:23:54來源:大公報

  曲棍球運動雖然歷史悠久,但王濤坦言在中國確是冷門。不過,隨着曲棍球逐漸走入校園,再加上中國女曲在東京奧運會上拚殺,未來曲棍球市場有望進一步擴大。

  王濤介紹說,目前內地許多學校都開展了軟式曲棍球運動。據了解,軟式曲棍球是中空的塑料軟球,進行了鏤空設計,安全性非常高,基本不需要護具,同時在場地上也突破了專業曲棍球場地少的限制,非常有利於進入校園推廣普及。

  去年全國青少年U系列軟式曲棍球錦標賽首次舉行,共設男女U8、U10、U12和U14共4個年齡組,共有來自全國26支隊伍近400名小運動員參賽。王濤表示,曲棍球在西方校園十分流行,目前很多國際學校的學生也玩曲棍球,這有利於他們更容易融入留學後的生活。

  在曲棍球市場化方面,去年內地第一家職業化曲棍球俱樂部在遼寧成立,這個名為「無量空間」的曲棍球俱樂部共有職業運動員60名、教練員15名。身為亞洲知名的手球運動員,曾經在日本職業聯賽征戰多年的王濤說,未來曲棍球運動市場化需要越來越多的俱樂部共同投入,最終做大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