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冷靜觀戰 低谷重生

時間:2020-07-19 04:23:54來源:大公報

  去年10月26日,在江蘇武進舉行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子曲棍球預選賽中,中國女曲通過23米球大戰勝比利時隊,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連續6屆入圍奧運會。當時在現場觀戰的王濤沒有被勝利衝昏頭腦,她清醒地說中國女曲沉寂了十年,現在是低谷重生。

  國際曲聯官方新聞對這場比賽的描述是:「最後5分鐘,中國隊換下門將並連入2球,最終在『突然死亡』的互射中帶走了勝利。『紅色豹子』用最戲劇性的方式擊敗了比利時隊,她們正在向東京奧運會邁進。」主教練王楊表示,中國女曲東京奧運會的目標不僅僅是參與,而是站上領獎台。

  專業人士曾分析說,規則的改變以及技戰術理念落後,是女曲落於人後的兩大原因。見證姑娘們在磨難中成長的王濤則表示,現在這支隊伍有頑強的性格、高度的自律和嚴明的紀律,再加上教練與隊員之間的相互尊重及信任,大家會腳踏實地的積累實力,縮小與世界頂級強隊的差距。

  對於新任主教練王楊,王濤評價說他善於團隊溝通,歷經南非冬訓後對「狠」勁兒有更深刻的理解。其實,來自內蒙古的王楊是名副其實的金牌教練,曾在十運會上帶領遼寧曲棍球隊獲得冠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