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粵港澳滑雪賽9月舉行

時間:2020-07-11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滑雪總會訓練基地的廣州融創雪世界,是世界先進的第四代室內滑雪場 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助力冬奧.燃情冰雪-2020年粵港澳冰雪論壇」10日在廣州融創文旅城舉行。記者從論壇上獲悉,粵港澳滑雪精英挑戰賽將於9月舉行,成為粵港澳地區首個本地滑雪大賽。香港滑雪總會訓練基地亦落戶廣州融創雪世界。

  為響應國家關於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的戰略,粵港澳滑雪精英挑戰賽計劃於今年9月至12月舉行,將分為積分賽和決賽兩個階段。

  除了廣州分賽區外,決賽定於奧運城市張家口崇禮,南北互動,弘揚奧運精神。

  此次賽事將參照執行國際雪聯競賽規則,設成人組、青少年組,項目包括男女子雙板、單板大迴轉。搭建平行迴轉賽道,提高賽事效率與觀賞性,是今次賽事亮點之一。融創文旅集團總裁助理兼廣州文旅城總經理魏斌表示,通過舉行大賽,在打造粵港澳地區的專業重磅滑雪賽事IP的同時,亦打造粵港澳冰雪交流平台,掀起大灣區全民滑雪健身熱潮。

  據悉,作為香港滑雪總會訓練基地的廣州融創雪世界,是世界先進的第四代室內滑雪場,也是目前粵港澳地區體量最大和設施最先進的室內滑雪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