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年內不辦冬奧以外國際賽

時間:2020-07-11 04:24: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日前印發《科學有序恢復體育賽事和活動 推動體育行業復工復產工作方案》,其中指出,中國內地疫情低風險地區可積極有序恢復體育賽事和活動,有序、全面開放體育設施,除北京冬奧會測試賽等重要賽事外,2020年內原則上不舉辦其他國際性體育賽事和活動。

  全冬運舉辦方案審慎調整

  方案中指出,考慮到需科學應對西方國家「帶疫解封」產生的影響,除北京冬奧測試賽等重要賽事外,今年內原則上不舉辦其他國際性體育賽事和活動,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亞洲沙灘運動會等大型綜合性運動會舉辦方案也將進行審慎調整。

  對已確定重啟的體育職業聯賽也有相應的規定。

  方案中明確表示,在中國足協超級聯賽等職業體育賽事的重啟工作中,將不邀請境外裁判員參加;對尚處境外的運動員、教練員不要求近期返回,如返回須制定專門的防控方案,嚴格執行入境防控措施。

  對於觀眾何時能夠現場觀賽,方案明確了目前原則上仍將實行空場比賽,但會逐步探索允許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證明並嚴格自我隔離的觀眾現場觀賽,採取間隔就座的方式,總數不超過觀眾席容量的50%,並會視疫情風險等級和防控工作情況動態調整比例。

  另外,根據方案要求,除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外,低風險地區在科學評估疫情風險,堅決貫徹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周密制定具體工作方案,經屬地政府和疫情防控領導機制審核評估後組織實施,可積極有序恢復體育賽事和活動,採取預約、限流等方式,有序、全面開放各類體育設施,開展群眾健身活動和小型分散的商業性、群眾性體育賽事。

  根據方案所提出的基本原則,符合條件地區應堅持循序漸進,先開放戶外場所,後開放室內場所;先開放無直接身體接觸類項目,後有序開放有接觸和身體對抗類項目,體育賽事和活動的恢復應根據疫情風險等級變化和防控要求做到「收放有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