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英西意隊態佳爭標較有利

時間:2020-07-11 04:24:14來源:大公報

  本季歐聯和歐霸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被迫改制,8強至決賽分別在葡萄牙和德國以單淘汰的大賽形式進行,已算是在困難境況下一個最可行的解決方案,但當然不會百分百做到公平,例如較早休季的法甲和德甲球隊可能會吃虧,對於接近歐洲賽重開前完季的英、西、意球隊則可能較有利。

  法甲在4月底宣布「腰斬」,換言之球隊從3月起足足半年時間沒有正式比賽,像巴黎聖日耳門球星基利安麥巴比、尼馬等總不可能立即就「踢到曉飛」,對於里昂力保16強首回合領先祖雲達斯1:0的優勢亦極為不利。最早複賽的德甲於上月底完季,拜仁慕尼黑和RB萊比錫停兩個月、踢個半月、再停個半月後又比賽,如何保持球員狀態甚考工夫。

  相反,英超、西甲和意甲都陸續在本月下旬完季,個別隊伍如曼城和曼聯還有機會踢下月初的英格蘭足總杯決賽,定必可以最佳比賽狀態迎接歐洲賽重來,而且像曼聯中場保羅普巴、巴塞隆拿射手蘇亞雷斯等球隊主力都趁停賽期間養好傷勢,對爭標更有幫助。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