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超採最嚴格防疫措施

時間:2020-07-10 04:24: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8日,中國足協在上海召開通氣會,就本月25日開啟的2020賽季中超聯賽相關話題進行了通報交流。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表示,將以最嚴格的防疫措施確保中超聯賽健康、有序、精彩。

  新季的中超聯賽第一階段比賽將於本月25日至9月28日,分大連、蘇州兩個賽區舉行。上季16隊按最終排名進行蛇形排列分為兩個小組,進行雙循環賽事。

  中國足協防疫組負責人戚軍表示,第一階段採取分組賽會制的安排,是充分保證所有參賽人員健康與安全的選擇,「在疫情面前減少人員流動、減少與外界接觸,最大程度降低傳染可能性,形成防疫閉環,這也是聯賽開賽的首要條件。」至於第二階段賽制和賽程安排,則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在第一階段比賽過程中擇機公布。

  首階段賽事閉門進行

  為了疫情防控需求,屆時兩個賽區及場地將被劃分為嚴格隔離的「藍區」和相對隔離的「綠區」,相關進出人員都要接受嚴格的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第一階段賽事全部不對觀眾開放,空場進行。對此,中國足協經過與聯賽版權商體奧動力共同合作,確定採用虛擬技術增強轉播的視聽覺效果。

  中國足協一直與國際足聯、亞洲足協保持密切溝通,確認亞洲聯賽冠軍杯、世界杯外圍賽等相關國際賽事不會早於9月底之前進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