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無想過當國家隊教練

時間:2020-07-10 04:24:38來源:大公報

  未來是否會去當教練,林丹開玩笑道:「我目測了一下,國家隊教練的名額已經滿了,我沒有想那麼多。」林丹同時還透露明年如果順利的話,將會參加全運會,「如果明年3月份我長胖了我就不打了,如果沒有長胖的話,我希望有這樣一個機會,我會繼續再努力一下。」

  林丹、馬來西亞的李宗偉、丹麥的蓋德和印尼的陶菲克,曾被稱作羽毛球「四大天王」。

  冀以不同身份推廣羽球

  世界羽聯表示,林丹退出國家隊標誌着「羽毛球歷史上一個時代的結束,一個最為星光熠熠的時代之一。」

  林丹很開心地表示,終於可以和昔日的對手兼朋友一起團聚,「接下來其實我希望通過不同的身份跟他們一起去推廣羽毛球,讓全世界更多年輕的朋友喜歡上這項運動,熱愛這項運動。」

  儘管已卸下為國奪冠的重擔,但走過4個奧運會征程的林丹,目前更多地將希望寄託在自己的師弟師妹們身上,「今年是比較特殊的一年,我希望他們能排除一切干擾,全身心備戰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也希望他們不要有太多的包袱,趁着年輕,放手去拚。」

  正如林丹在退役聲明中所說,我期待國歌在賽場上不斷地響起,期待熟悉和嶄新的面孔不斷地走上領獎台。沒有人永遠年輕,但總有人年輕着、熱愛着、奮進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