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閆子貝張雨霏衝擊獎牌

時間:2020-07-05 04:24:01來源:大公報

  東京奧運會上,中國泳軍的重點奪金希望主要集中在男子100米背泳、女子400米混合泳、女子50米自由泳以及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等四個項目上。此外,中國泳軍還將在其他6-8個項目上向獎牌乃至金牌發起衝擊。

  閆子貝是近年來中國男子蛙泳界湧現出的一名新星。去年世錦賽,閆子貝多次打破男子100米蛙泳亞洲紀錄,成為曾啟亮後第二位在世界大賽上奪取獎牌的中國男子蛙泳選手。世錦賽後,閆子貝信心大增,東京奧運會成為他眼下的最大目標。雖然閆子貝的整體實力與世界紀錄保持者英國人亞當.皮蒂有一定差距,但未來一年的時間還有很大變數。閆子貝並沒有給自己設定具體的奧運目標,他認為設置具體的目標反而會困住自己的手腳,放手一搏應是他在東京奧運會上須展現的姿態。

  女子長距離自由泳是中國泳軍東京奧運周期內着力發展的項目。李冰潔、王簡嘉禾兩位00後小將先後在世界大賽上摘金奪銀,也讓中國隊看到了在女子400米、800米和1500自由泳等三個中長距離自由泳項目上取得突破的可能。中國雙姝在東京奧運會上的主要對手依然是美國天才少女萊德基,近兩年她的整體實力有所下降,去年世錦賽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上,被澳洲選手蒂特姆斯擊敗,世界大賽首遭敗績。萊德基實力的下滑也讓兩位中國選手看到了東京奧運會的希望,但前提是兩位小將必須在能力和成績上有所突破。

  女子蝶泳一直是中國泳軍的優勢項目。劉子歌和焦劉洋兩人幾乎拿到了從北京奧運周期到倫敦奧運周期世界大賽上的全部冠軍。兩位蝶后退役後,中國女子蝶泳一度陷入低谷,在近兩屆世錦賽女子蝶泳項目上顆粒無收。江蘇選手張雨霏一直被視為劉子歌和焦劉洋的接班人,但成績始終難以躋身世界一流選手行列。今年冬訓期間,張雨霏在教練團隊的幫助下加強自身體能訓練,整體能力有了明顯提升。不久前泳隊測試賽上,張雨霏在100米蝶泳上游出了56秒左右的個人最佳成績。東京奧運會,張雨霏的目標是在200米蝶泳項目上延續劉子歌和焦劉洋的輝煌,而在100米蝶泳上登上領獎台。雖然目前距離這一目標有一定距離,但今年冬訓後張雨霏的競技實力和思想狀況明顯提高,她堅信通過自己的努力可以實現最終的夢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