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郭士強辭任遼寧男籃主帥

時間:2020-06-29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郭士強(右)曾是遼寧男籃史上最年輕主帥\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8日,遼寧本鋼原主教練郭士強向球會提出辭職,球會接受了他的請辭,並經研究決定任命楊鳴為球隊的教練組組長,行使主教練權利。

  由於楊鳴目前在瀋陽,需要經過一系列防疫檢測方能到達青島賽區與遼寧男籃會合,因此球隊決定由外籍助教馬丁內斯暫時主持球隊的教練組工作。

  郭士強自2006年開始執掌遼寧男籃帥印,是球隊史上最年輕的主帥。他先後3次執教遼寧男籃,共12個賽季。其間,多次帶領球隊殺入總決賽,並於2017年至2018年賽季率領遼寧男籃在總決賽中橫掃浙江廣廈,首次贏得CBA總冠軍。在2017年全運會上,郭士強也帶領遼寧男籃奪冠,加冕「雙冠王」。本季至今,郭士強帶領遼寧男籃取得21勝13負戰績,目前球隊排名CBA第6。

  接任主教練的楊鳴曾在遼寧男籃打球長達15年。2019年5月30日,楊鳴宣布退役。同年,短暫出任助教後的他轉任球隊副總經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