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壁球名將歐鎮銘退役

時間:2020-06-03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歐鎮銘(前)在2018年亞運會勇奪男單金牌\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大公報訊】連續兩天有香港壁球運動員退役。職業壁球協會(PSA)昨天官方宣布,曾經在兩年前奪得雅加達亞運會男單金牌的30歲港將歐鎮銘結束其16年職業生涯,成為其胞姐歐詠芝、另一女子球手陳浩鈴之外,今年第三位宣布退役的香港壁球運動員。

  30歲的歐鎮銘在2018年7月達到了職業生涯最高的男單世界排名第20位,並在16年的職業生涯中贏得了11項PSA巡迴賽冠軍。

  除PSA巡迴賽外,歐鎮銘在代表香港出戰國際賽事上也很成功,他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上獲得了男單金牌和男團銀牌,這也是其職業生涯的巔峰。他也是港隊於2017年贏得世錦賽男團銅牌的功臣,他也曾於2015年亞錦賽勇奪男單冠軍。他與姊姊歐詠芝是歷來唯一能於同一屆亞運都勇奪金牌的「一門雙傑」。

  歐鎮銘在接受PSA訪問時談到了退役的感受,他形容自己的職業生涯是「奇跡之旅」:「我要感謝在我壁球職業生涯中給予我支持、指導和關心的所有人,如果沒有他們,我將無法實現自己的夢想。壁球帶我走上了奇跡之旅,並帶給我很多回憶。儘管我希望我可以出戰更多比賽,但我認為現在是時候尋找下一個旅程了。我祝大家一切順利,並希望他們保持健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