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何一鳴:港羽隊藉交流 提升實力

時間:2020-05-31 04:23:44來源:大公報

  圖:港隊現時以年輕球員為骨幹

  回歸以來,香港與內地的體育交流頻繁,兩地交流、融合、互動越來越多,直接提升了香港運動員的水平,和培養青少年對於體育的熱愛,從中獲益良多。香港羽毛球發展也受惠其中,大公報記者獨家專訪了香港羽毛球隊總教練何一鳴,他認為10年前香港年輕運動員上去內地訓練是抱着學習的心態,現時已經能夠與內地運動員進行更多對抗性訓練或者比賽,提升了本地運動員的經驗。他又談到香港隊在未來東京奧運的前景展望,希望在男單、女單、混雙三個項目港隊至少有一名或者一對球手能出戰。\大公報記者 張 銳

  香港與內地的體育交流,今時今日已經密不可分。香港羽毛球隊總教練何一鳴表示,兩地年輕運動員一直都有交流,香港運動員每年都有3至4次去到附近的廣東省、福建省進行交流或者訓練,次數不少。

  談及交流的成果,何一鳴認為是多方面的,他認為以前是學習居多,現在則有更多競爭和對抗訓練:「10年前我們上去交流是抱着學習的心態,但最近幾年我們香港青少年的訓練做得幾好,現在上去不是覺得人家水平高,我們要學習,而是我們可以和他們去競爭、對抗訓練,然後找出我們的問題,回來之後繼續透過訓練提升水平,有助加強對抗。因為香港球員數量比較少,內地能夠達到對抗強度的要求,這樣交流的成效幾好。」

  不少內地教練在港任教

  何一鳴又透露,香港年輕球員對於去內地交流或者比賽很踴躍:「始終有對抗性的訓練,因為比賽有輸贏。如果將來能參加更多的比賽,他們還會更踴躍。」

  他又覺得如果將來經費允許,香港年輕羽毛球運動員會多去內地交流:「這些是停留在交流對抗訓練的性質,我們希望將來內地有更多的比賽能夠給我們參加,有民間的比賽,我們可以派更多年輕運動員去參加比賽,達到比賽鍛煉的目的,這是我們接下來想去做的事情。」

  至於教練層面,何一鳴認為兩地早已展開交流:「首先一點是,因為兩地都是不同的體制,在正式上的交流較少,但其實我們香港有很多教練都是內地過來的,我們私底下經常有互相交流,這是很正常的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