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梅拿辛祖助攻王正面交鋒

時間:2020-05-26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拜仁中場湯馬士梅拿;圖:多蒙特翼鋒查頓辛祖

  【大公報訊】綜合德甲官網、transfermarkt報道:拜仁慕尼黑中場湯馬士梅拿,與多蒙特翼鋒查頓辛祖,今季德甲分別已送出17和16次助攻,除在德甲助攻榜名列前茅外,亦傲視歐洲五大聯賽,明晨二人在榜首大戰正面交鋒,隨時成為主宰勝負以至今季錦標誰屬的關鍵先生。

  現年30歲的梅拿堪稱「多面能手」:既不是正宗前鋒,亦非純粹的「偽9號」、進攻中場或翼鋒,但正好藉這個「幽靈角色」讓他有無限發揮空間,多年來入球和助攻不絕,由2009年正式出道效力拜仁至今,在德甲已累積射入117球、145次助攻,近年更多時候專注組織工作,連續4季助攻都達雙位數。雖然之前一度狀態低沉,又面對遭國家隊主帥路維明言棄用的風雨,但今季表現全面回勇,迎來事業的第二春,上月聯賽仍停擺期間更獲拜仁續約兩年至2023年。

  比梅拿年幼10歲的辛祖與梅拿相反,事業才剛剛起步,此刻備受多家英超豪門青睞,來季極可能回到英格蘭,故今仗可能是與梅拿在德甲的最後較量。辛祖今季聯賽暫時已射入14球、送出16次助攻,紀錄驚人,並已成為多蒙特史上單季助攻次數最多的球員,就連英格蘭能否打破「錦標荒」,或者也要「靠曬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