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姚明看好體教融合前景

時間:2020-05-23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姚明(右)是中國籃協主席/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日前,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主席薛彥青與中國籃球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白喜林,在北京大學共同簽署《促進體教融合發展諒解備忘錄》。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在簽約現場表示,相信此次戰略合作一定可以走出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體教融合之路,推動中國籃球事業更快更好地發展。

  據介紹,此次簽署的《促進體教融合發展諒解備忘錄》是2017年在上海簽署的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的補充、加強和延續,雙方將在籃球教練員的培訓及雙認證、整合競賽體系促進籃球人才的培養與輸送、聯合推廣「小籃球」項目、籃球賽事數據共享、弘揚籃球文化等方面開展戰略合作。雙方還計劃未來在教育部和國家體育總局的領導下,做好體教融合工作。

  中國大體協主席郝平表示,中國大體協、中體協將繼續加深與中國籃協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完善青少年賽事體系。通過深化體教融合,實現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目標,牢固樹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實推動青少年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

  姚明表示,中國籃協和中國大體協、中體協的合作已經有了充分的共識和扎實的基礎,這次備忘錄簽署的內容無論在廣度還是深度上,相比之前都有所加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