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5換人名額令強者越強

時間:2020-05-23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國際足聯因應疫後複賽,暫時修例容許每隊每場比賽換人名額由3人增至5人,以減低球員因狀態不足而容易受傷的風險。上周,德甲便有超過一半球隊盡用5個換人名額,但像拜仁慕尼黑、多蒙特、禾夫斯堡等前列強隊則未有用盡,但亦已經足夠獲勝。事實上,大球會擁有鼎盛陣容,後備席上往往也是高水平球員,5個換人的政策,可說令強者越強。

  歐洲各地聯賽普遍停擺兩至三個月,與一貫的季前備戰不同,今次球員有一段時間在家中訓練,回到集訓初期亦和平常大大不同,效果肯定相差一大截,難期望球員一時間能夠適應高強度的比賽,未能靠體能彌補不足下,球員自身的基本功架便佔去表現的更大比重。

  對豪門來說,不少後備球員的質素其實與正選相差無幾,之前正常時候已在為兼顧歐洲賽而輪換陣容,現在更有機會由兩場變為在一場內進行。

  有關修例暫時適用至本季完結,但疫情往後對球壇的影響仍屬未知數,難保5個換人名額的措施會延續至下季甚至國際賽,那麼對實力雄厚的球隊來說,將會更加有利。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