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無限期停擺 五月初不會重開

時間:2020-04-04 04:24: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每日郵報報道:英超聯與20間球會昨晚再召開視像會議,會後的聲明表示,目前最首要還是保障社區包括球員、教練、領隊、球會職員和球迷的健康,配合國家的防疫措施,大家有共識球賽將不會在五月初重新展開(之前的安排是賽季停擺至四月三十日),而2019至20球季,只會在安全和合適的情況之下才會重新開始,意味着是無限期停擺。

  聲明又表示,多間英超球會已答應,就減薪和延遲支薪問題徵詢球員意見,同時就幫助受財困球會作出短期支援措施進行研討,但暫時仍未得出方案。

  在會議進行之前,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曾經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下,英超球員應該減薪,而曼聯球員就立即行動,向當地的國民保健服務署(NHS)捐出三成月薪,合共約350萬鎊(約3328萬港元)。英超與20間球會昨晚再召開視像會議,普遍估計會把複賽日再押後。

  夏國賢認為英超球員應該減薪,為對抗疫情作出自己的貢獻,但英格蘭球員協會卻持相反意見,發聲明指若球會有能力負擔的話便應繼續向球員支付全副薪水。球壇名宿亦出現兩種意見,像連尼加便支持減薪,並會將在電視台當主持工作的兩個月共175萬鎊(約1664萬港元)人工捐給英國紅十字會,亦希望外界給予一點時間讓球員和會方商討,不過名宿加利尼維利和祖爾巴頓就持不同意見。

  曼聯隊長哈利馬古尼透露,接獲行政總裁艾活獲特的建議,再經過與全體球員討論後,決定削減一個月的三成人工贈與NHS。另外,據報一間英超球會曾建議把餘下賽事移師疫情好轉的中國舉行,但料成事機會甚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