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東奧或明年6至9月間舉辦

時間:2020-03-29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東京奧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法如期在今夏舉行

  【大公報訊】據外媒報道,日本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主席森喜朗昨天出席日本電視台節目時,就決定最遲延期至明年夏季的東奧新舉辦日程時表示,或許可以認為是6月至9月期間。他還稱將在這周內進行資訊匯總,希望下周內得出某種結論,展示了將盡早定出東奧新日期的姿態。

  據早前的報道,國際奧委會對明年東奧的舉辦方針,是爭取在3周內敲定新的舉辦日期。雖然曾有意見提出為避免酷暑,希望在春天舉辦,但森喜朗表示,因招募志願者和實施奧運預備工作是需要時間準備的程序,強調盡可能設置較長的籌備期為宜。

  另外,鑒於東奧決定延至明年,且很有可能在夏天進行,世界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就原定明年8月在美國俄勒岡州尤金進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稱「靈活性很重要」,表示有意根據需要將世錦賽舉辦日期更改為2022年。

  田徑世錦賽擬改2022年

  塞巴斯蒂安科還表示,若然世錦賽改在2022年進行,和2023年舉行的布達佩斯世錦賽以連續兩年舉辦的方式也「可以應對」。

  塞巴斯蒂安科亦宣布,已經獲得東奧參賽資格的選手權利將會繼續維持,對於尚未確定的運動員獲得參賽權的程序,他表示將會繼續探討公平、透明的方式去解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