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巴赫:推遲東奧是為挽救生命

時間:2020-03-26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推遲東京奧運是唯一選擇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24日表示,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正在加速發展」,導致他們決定推遲東京奧運會,推遲是為了挽救生命。由於賽事延期,奧運火炬傳遞需要另擇日期重新進行。另外,由於新的開幕時間未定,東京市政府25日起開始拆除在很多地點設置的倒計時鐘。

  在巴赫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電話會議後,雙方達成共識,原定於今年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的東奧,改期至2020年後,但不遲於2021年夏天的日期舉行。由此,東奧成為現代奧林匹克124年歷史上首屆延期舉行的奧運。2020年東奧和殘奧會的名稱不變。

  「這是為了挽救生命。」巴赫說。他還說,還沒有與安倍晉三討論東奧延期的成本。目前,東奧新的具體日期還未確定,巴赫表示:「在(與安倍晉三)電話會議兩個小時後,我不能給你一個確定的答案。這就是為何我們決定需要最少4周來評估這些問題,問題還不只是這些。」接下來,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和東京奧組委將着手制訂新的舉辦日期。

  巴赫說疫情近來在全球的擴散,讓他們幾乎沒有其他選擇,只能推遲奧運。

  巴赫與安倍晉三一致同意將奧運火種留在日本。日本奧運火炬傳遞原定於今天在福島縣開始,為期121天至7月24日揭幕式完成。

  耿爽:中國尊重決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東奧延期舉辦的決定,體現國際奧委會、日本政府、東京奧組委對運動員、奧運參與者和人類健康安全負責任的態度,也體現了國際奧委會對奧林匹克運動的承諾。他又表示,中方對此決定表示尊重,並將繼續支持日方舉辦東奧。

  英國奧委會和殘奧委會表示支持東奧延期。澳洲奧委會也表示歡迎,並表示東奧將給全世界一個機會去重溫團結和希望的精神。包括國際乒聯、國際體操聯合會、國際網聯、國際射箭聯合會、國際皮划艇聯合會等組織均表示支持延期。

  東奧延期,預計不少國際大賽將需改期予以遷就。國際泳聯表示,將與明年世界游泳錦標賽的承辦方日本福岡緊密合作,尋求比賽擇期進行的可能性,賽事原定於明年7月16日至8月1日舉行。世界田聯也發表官方聲明,表示支持推遲東奧,並已着手與明年田徑世錦賽組委會協商更改比賽日期為奧運「讓路」的方案,賽事原定於明年8月6日至15日在美國尤金舉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