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意甲不幸遭疫情重擊

時間:2020-03-23 04:24:04來源:大公報

  祖雲達斯、森多利亞、費倫天拿、維羅納等多間意甲球會,陸續有球員確診新冠肺炎,恐怕如今的保羅戴巴拿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最令人擔心是比戴巴拿更大更響的名字,將會出現在確診名單上。意甲本來正值復甦勢頭,偏偏卻遭逢疫情重重一擊,實在不幸。

  自本月11日祖雲後衛魯加尼確診以來,至今受感染的意甲球員已超過十人,而且以目前全國疫情的兇猛來看,即使再延至5月複賽的機會仍然不大,各方面都要為本季如何「埋尾」而大傷腦筋。不過,賽期還屬其次,畢竟球員才是精髓,雖然患病就如受傷般,經治療和休養後會復元,但世人對今次的疫情暫仍未有充分了解,而且不少專家也提過,這個病或令患者肺部出現纖維化的後遺症,影響日後肺部功能和呼吸,對於運動員來說當然影響巨大,更隨時終結他們的運動生命,尤其是運動量極大的足球員隨時變成「足球完」。

  C朗拿度的駕臨,伊巴謙莫域,以及名帥干地回歸,加上亞特蘭大的驚喜崛起、拉素的回勇,本可為意甲燃亮燈光,可惜疫情又給予意大利球壇一次嚴峻考驗。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