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男花首奪奧運團體賽入場券

時間:2020-02-25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張小倫(後)與張家朗相擁,慶祝奪得奧運入場券\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香港男子花劍隊出戰世界杯勇奪4張今夏東京奧運會入場券。男子花劍世界杯埃及站前天舉行煞科日,在8強勇挫韓國而成為亞洲「一哥」的港男花得以鎖定東奧資格,歷史性取得奧運團體賽入場券,並同時取得3個個人賽席位。創造歷史的港男花在4強雖以37:45負美國,但在季軍戰中「一劍定江山」,以45:44險勝法國,喜獲銅牌贈興。

  港男花出戰世杯埃及站力爭首度以團體身份打入奧運圓夢,這個賽事是東奧計分周期內最後一項團體賽,若要出戰奧運便不容有失。港男花賽前世界排名第4,他們須以世界排名前四或亞洲第一的身份才可取得東奧入場券,故排名相近的俄羅斯,以及亞洲隊伍韓國及日本便成為港男花爭奪奧運入場券的最大障礙。

  港男花首輪輪空,在16強對陣英國,結果輕鬆地以45:30取勝。晉級8強後的對手便是直接競爭東奧入場券的亞洲老牌勁旅韓國,由於港男花排名在世界排名第4、第5徘徊,故擊敗韓國成為亞洲「一哥」便是港男花直接躋身東奧的最佳方法,這場絕對是「生死戰」。港男花以張家朗、張小倫及蔡俊彥出戰8強,雖然他們一度落後17:20,但中段以29:23反先,最終更以45:35擊敗韓國,由於日本在8強不敵法國,即使俄羅斯搶去世界排名前四位置,港男花亦篤定以亞洲「一哥」身份出戰奧運。此外,以團體出線的隊伍將獲得3個個人賽席位,故港男花一口氣拿下4張奧運入場券。

  港男花在4強以37:45不敵美國而無緣決賽。  在季軍戰中,港男花與法國打成44:44平手,需以一劍定勝負,結果港男花順利以45:44獲勝,取得銅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