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改變遇即弱才能成功\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20-02-23 04:23:56來源:大公報

  愛華頓是英超常客,但一直只算中游分子,被同市球隊利物浦一直壓制住。如今,愛華頓邀得名帥安察洛堤執教,他與班主更有在數年內成為爭冠分子的共同目標,可說是志向遠大。如果愛華頓真的要達成目標,他們首先要改變遇強即弱的特性,只有能擊敗勁旅才能成為冠軍級人馬。

  2002年至2013年,愛華頓由莫耶斯執教,在他領軍下,球隊變成一支穩守英超席位的中游分子,靠的便是在主場或弱旅身上搶分,但一到作客便會「腳軟」,特別是面對曼城、利物浦等勁旅便落敗而回,近7年面對6支傳統勁旅不是落敗便是賽和,完全是「欺善怕惡」的化身。愛華頓怕惡特性仍在,但欺善本質漸弱,成績亦開始倒退,球隊深明不進則退,不惜重金請來安察洛堤改造球隊。

  安察洛堤曾執教皇家馬德里等勁旅,有打敗不少勁旅及奪冠的豐富經驗,他將會把這些經驗與球員分享,令球員相信自己能夠打敗勁旅。安察洛堤應可帶領愛華頓爬上一流行列,繼而在幾年後令球隊成為英超的爭冠分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