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澳洲網賽\夏莉普時隔兩年再入四強

時間:2020-01-30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夏莉普贏波後非常激動,振臂高呼\美聯社

  【大公報訊】澳洲網球公開賽昨天上演八強賽,羅馬尼亞名將夏莉普表現出色,以兩盤6:1大勝愛沙尼亞球手干達維,時隔兩年再次打入澳網女單四強,今天將對西班牙球手梅古露莎,爭入決賽。男單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好手拿度爆半冷以1:3不敵奧地利球手泰姆,無緣四強,德國名將沙利夫則以3:1勝瑞士球手華連卡入四強。(NOW670台今早8時直播男雙、女單準決賽,今午4時30分直播男單準決賽)

  夏莉普在與干達維的對賽往績上佔據絕對上風,賽前兩人的三次對決夏莉普皆勝,這也給夏莉普帶來信心。她在昨仗沒有讓干達維破發過,且兩盤都只讓對手贏得一局,最終夏莉普以兩盤6:1輕鬆取勝。賽後夏莉普說:「我覺得並不存在真正的完美,但很高興今天(昨天)的發揮不錯。我在球場上感覺很好,移動出色,球感很不錯,這是一場非常棒的比賽。」

  相比夏莉普,她在四強賽的對手梅古露莎則與俄羅斯球手柏芙約珍高娃對抗的時間更長。梅古露莎在首盤打足12局才以7:5取勝。次盤梅古露莎打得更有信心,成功以6:3再報捷。作為兩屆大滿貫女單冠軍得主的梅古露莎最近兩年狀態下滑,現時世界排名下滑到32名,她繼2018年法網後再次打入大滿貫女單四強,似乎狀態有復甦的跡象。賽後梅古露莎對能繼續澳網征程感到興奮,她表示:「很高興能走到這一步,接下來的準決賽將很艱難,我很期待和夏莉普再打一仗。」

  拿度爆半冷八強出局

  昨天的男單八強賽,拿度遭遇滑鐵盧,以盤數1:3被泰姆淘汰,未能晉四強。沙利夫則以3:1擊敗華連卡,將在準決賽與泰姆爭奪決賽席位。瑞士天王費達拿和塞爾維亞名將祖高域今天將在準決賽上演巔峰對決,爭入決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