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高比直入名人堂 各界緬懷

時間:2020-01-29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高比在籃球場上的表現充滿激情,深受球迷喜愛\美聯社

  【大公報訊】美國時間26日乘坐直升機失事遇難的NBA傳奇球星高比拜仁,將獲特別安排直接入選NBA名人堂。高比去年12月與鄧肯、加納特及添夏達威等名宿,成為2020美國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候選人。NBA聯盟為向高比致敬,他將可直接繞過既定候選程序,不經投票下成為這屆名人堂的第一候選人,以示對這位五奪NBA總冠軍已故名宿的尊崇,預計2020年名人堂入選儀式將於8月舉行。

  高比拜仁去年底已經入選名人堂候選人。根據傳統要在退休三季後才能成為名人堂候選人,他與同期的名宿如鄧肯、加納特、添夏達威、保殊、馬利安等獲提名。本來最終候選名單會在2月的全明星賽周末期間公布,名人堂入圍名單則到4月NCAA(全美大學體育協會第一級男籃錦標賽)四強賽時公布。不過,由於高比意外身亡,為表達對高比的尊崇,他將可免去投票並直接繞過既定候選程序,然後作為第一候選人直接入圍,以向這位巨星致敬。名人堂主席科朗格洛說:「今屆名人堂是歷來最壯觀,高比拜仁將會獲得應有的尊崇。」

  球迷聯署更換NBA標誌

  球迷及球員亦有其他方式去表達他們對高比拜仁的尊崇,高比球迷在全球最大的請願網站Change.org上發起網上聯署,希望NBA聯盟更換標誌,改以高比作為新標誌的剪影,聯署一日內已得到近140萬人簽署,數字還在持續增長。聯盟目前沿用的標誌為高比的前輩、另一湖人名宿謝利韋斯的剪影,由1969年沿用至今。高比前湖人隊友歷克楊格在個人推特呼籲,應將每年的8月24日定為法定假期,8號和24號正是高比曾用過的球衣號碼,他亦是NBA史上首位在同一隊退役兩件球衣的名宿。

  高比拜仁在26日與女兒出發參加籃球賽,未料直升機在山林墜毀身亡,終年四十一歲,他與同行的13歲二女兒及其他七位包括機師在內全數九人罹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