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VAR影響英超爭冠大勢\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20-01-20 04:24:12來源:大公報

  英超「Big 6」球隊中,曼城、熱刺和阿仙奴本輪都和波,車路士更加吃敗收場,還有今晨利物浦與曼聯的「雙紅會」後,六隊中至少會有五隊失分,在單一輪英超出現也並不常見,按此走勢,今季英超「Big 6」格局也必然會有變更。今季看似強不強、弱不弱的異常情況,VAR(視頻助理裁判)的潛在影響實在不容忽視。

  強隊均失分屬罕見

  哥迪奧拿接掌曼城帥印後,也要從第二季起才有錦標落袋,車路士今季改由林柏特接手並轉型青春班,或需更長一點時間才上軌道,更遑論最近才上任的熱刺領隊摩連奴和阿仙奴領隊阿迪達。曼聯的情況更見複雜,已不止是領隊或球員的問題,還涉及高層的管理不善問題,至於曼城連奪兩屆英超後,專注力轉移到歐聯之上亦可理解。但是造成今季「Big 6」破局、利物浦一枝獨秀的特殊狀況,多少亦和今季引入VAR有關,據統計前22輪聯賽,如果沒有VAR的話,利物浦與曼城的分差將會拉近至只有七分,阿仙奴的得分亦會比實際的多,目前聯賽榜的面貌或已有大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