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德甲聯賽/艾寧夏蘭特 「首秀帽戲」光芒四射

時間:2020-01-20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艾寧夏蘭特在德甲首場賽事就連中三元\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多蒙特官網、CNN、Optus Sport報道:本月由薩爾斯堡加盟多蒙特的挪威「雷霆新星」艾寧夏蘭特,果然有一鳴驚人的演出,上周六晚德甲作客奧格斯堡之役,下半場後備上陣作首秀「地標戰」,並憑「黃金左腳」3射皆中而大演「帽子戲法」,成為多蒙特在德甲史上的最年輕「帽戲」球員,最終協助球隊以5:3反勝主隊,保持自2005年起新年德甲頭炮不敗。

  下半場甫開賽即落後至0:2的多蒙特,於49分鐘憑祖利安白蘭特射入加盟後首個作客入球,將比分追近至1:2,但6分鐘後又落後至1:3,球隊隨即換入艾寧夏蘭特,戰況立即有180度轉變;明天年滿19歲半的艾寧夏蘭特先於59分鐘替客軍入球追近成2:3,為其「處子球」送上助攻的英格蘭翼鋒小將查頓辛祖亦於兩分鐘後入球扳平3:3,之後夏蘭特分別再於70和79分鐘建功,上陣短短23分鐘內便完成其德甲首個「帽戲」,亦協助多蒙得反勝5:3,近16年來新年的首場德甲,錄得11勝5和。夏蘭特今次上演「帽戲」還有一些驚人的巧合之處,包括夏蘭特是多蒙特史上第2位德甲「地標帽戲」球員,首位是現時的阿仙奴射手奧巴美揚,他在2013年「地標帽戲」的對手正是奧格斯堡,而且兩人都是穿17號球衣,此外德甲上一位後備登場上演「帽戲」的球員,就是夏蘭特目前的多蒙特隊友柏高艾卡沙,對手又是奧格斯堡。

  夏蘭特賽後說:「今天是好日子,我很開心,我來這裏就是要入波,球迷很熱情地支持球隊,這令你踢得更加起勁。」

  多蒙特隊長馬高列奧斯亦驚覺原來球會收購了這麼出色的一位頂級射手,他在賽後說:「自從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已轉投拜仁)之後,沒想過球隊會再出現這樣的射手,他(夏蘭特)能讓我們踢法更加靈活多變,他的強處,也將隨時間一點一點表現出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