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聯賽\利物浦主力平靚正 曼聯貴價貨表現差

時間:2020-01-19 04:23: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spotrac、transfermarkt報道:「紅魔鬼」曼聯與「紅軍」利物浦近年都不乏大金額轉會費的收購,論薪酬支出方面,曼聯遠勝利物浦,看「雙紅」目前頭五位最高人工球員之中,曼聯便佔去其四,單是居首的門將迪基亞,已高於利物浦「非洲雙煞」穆罕默德沙拿加上沙迪奧文尼,但論成績卻相反,可說「燒鵝價、蔗渣貨」,相比之下更凸顯利物浦主力個個「平靚正」。

  目前曼、利球員之中,以迪基亞人工最高,周薪高達37.5萬英鎊(大約379萬港元),其次為隊友保羅普巴的29萬鎊,前鋒安東尼馬迪爾則以25萬鎊排第3,「只」賺20萬鎊的沙拿已是利物浦全隊最高薪球員,但亦只是與「紅魔鬼」的拉舒福特平分秋色。

  曼聯前四位最高薪球員周薪合共已破100萬鎊,比利物浦鋒線「三叉戟」的沙拿、文尼及羅拔圖法明奴加起來超過一倍,當中文尼的周薪僅得10萬鎊,連前十亦不入。

  然而,薪酬和表現不成正比,放諸「雙紅」身上皆準。

  迪基亞雖然貴為全英超最高薪球員,但表現卻並不穩健,屢次「發波瘟」導致失球。普巴更加不值一提,除一直鬧轉會外,本季還因傷錯過大部分比賽。同樣位列前十的曼聯中場桑馬達本季也是「坐多過踢」,重金收購的中堅哈利馬古尼本季英超踢足每一分鐘,表現也只屬不過不失。

  利物浦的「三叉戟」合共周薪僅48萬鎊,本季英超暫時已貢獻28球,兩名「定海神針」、隊長佐敦軒達臣和占士米拿合共人工還未及普巴,但為球隊帶來的正面作用,簡直是普巴的「無限倍」。「紅軍」球員的性價比,就如此刻成績般贏曼聯「成條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