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靈魂人物三大殺着

時間:2020-01-05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李夢(右)的外投準繩

  ❶ 對抗度看齊歐美球員

  看過李夢比賽的觀眾,都會驚嘆於她的身體對抗能力。李夢身高1米82,體重75公斤,身體素質超過大多亞洲球員。傳統觀念中,亞洲球員移動靈活,但身體單薄,導致對抗能力不足。然而,李夢卻刷新了很多人對亞洲球員的認知,結實的下盤力量讓李夢在防守時更像是一道堅固的城門不易被對手攻開。2018年女籃世界杯對陣澳洲隊的比賽中,面對體重98公斤的當今世界女籃第一中鋒坎貝奇,李夢敢於與她進行直接的身體對抗,這顯示了她超凡的身體對抗能力。

  ❷ 外線三分球命中率高

  李夢在球場上司職小前鋒,這一位置要求球員擁有全面的技術,不僅需要開闊的視野,能夠把握場上的局面,還需要具備一定的個人得分能力。李夢具備較好的個人帶球突破能力,能夠在對手盯人防守時突破上籃得分,而當對手改變防守策略採用聯防時,李夢又能適時地傳球給外線隊友。更難能可貴的是李夢擁有一手精準的三分投籃,能裏能外,成為令對手頭疼的鋒線選手。

  ❸ 更靈動提升得分能力

  如今的中國女籃是一支富有朝氣、內外結合、講求防守的球隊。中國女籃隊中擁有李月汝、韓旭這樣身高超過2米的內線中鋒,因此內線高度是中國女籃的主要優勢。然而,如果一味地將球傳到內線中鋒手中,容易造成對手的包夾。當面對美國、澳洲、西班牙等內線實力同樣突出的球隊時,中國隊的內線優勢並不明顯。李夢的出現能夠豐富中國女籃的打法,形成更加靈動、多樣的進攻體系,提升球隊的得分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