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武磊漸入佳境再挑戰美斯

時間:2020-01-04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愛斯賓奴前鋒武磊

  【大公報訊】綜合goal.com、transfermarkt、騰訊體育報道:中國國腳前鋒武磊,上季季中加盟西甲愛斯賓奴後,在去年3月底曾造訪魯營球場與美斯領銜的巴塞隆拿交手,該仗只於下半場中段後備上陣的武磊,親眼見識到「梅開二度」助巴塞獲勝的美斯之「球王」風範。如今大半年過去,兩人又有機會碰頭,已逐漸適應西甲環境、表現亦有進步的武磊,將要再測試一下自己和美斯的實力差距。

  武磊上季加盟愛斯賓奴後,剛好錯過了對皇家馬德里的大戰,但之後就有幸踏足著名的魯營球場,火併最強對手巴塞隆拿。該仗武磊只擔任後備,於64分鐘入替已轉投貝迪斯的球隊前首席射手保查艾利斯亞斯,之後見證美斯發揮「球王」本色,連入兩球助巴塞贏2:0。今季武磊在隊中繼續穩健提升,在西甲、歐霸外、歐霸杯及西班牙杯幾項賽事都有「士哥」,反映表現漸入佳境,假如今戰能夠射入巴塞大門,肯定又是中國足球一個偉大歷史時刻。

  料獲新帥器重

  愛斯賓奴在歇冬期間委任了曾經效力巴塞的艾比拿度為新主帥,後者在上季帶領艾拉維斯作客以1:2負於愛斯賓奴後,就曾經讚揚武磊說:「那個在冬季轉會窗從中超加盟(愛斯賓奴)的中國前鋒,你若選擇忽視他的話,他就會為你的球隊帶來很多傷害。」近日有傳愛斯賓奴或向上海上港借用武磊的舊拍檔侯克,多少亦反映了艾比拿度接手後不會把武磊棄在一旁。

  至於美斯就繼續神勇,去年連贏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獎,全年總入球連續6年達50關口,今季西甲暫時亦以13球領先射手榜,踢法與美斯類近的武磊,誠然仍有很多地方需要向該名阿根廷球星學習。回到家鄉羅沙里奧歡度聖誕及新年的美斯,仍不忘走到健身室操練以保持狀態,他更走到區內一間普通健身室與其他人一同操練,職員和顧客無不受寵若驚,就像武磊樂於為球迷合照和簽名一樣,完全表現出平易近人的一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