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全力以赴\目標鎖定奧運獎牌

時間:2019-12-06 04:27:03來源:大公報

  日本乒乓球隊奧運會名單目前並不明朗,但可以肯定的是,張本智和肯定會進入日本隊男單和男團陣容。張本智和曾不止一次地表示,東京奧運上的目標就是獲得金牌。即使在今年世乒賽爆冷無緣8強,但也沒有動搖張本智和奧運奪金的目標。

  東奧是張本智和參加的首屆奧運。對於志在奪冠的他來說,主場作戰並收穫冠軍將是一個圓滿的結局。日本乒協很看好張本智和的奧運前景,將他作為對付中國隊的一大利器,很有可能讓他參加男單、男雙和混雙3項比賽,並希望他能夠有所斬獲。除了日本乒協外,無論是日本男隊主教練倉島洋介,還是隊友都認為張本智和是在實力上最接近國乒的手,對他的奧運前景十分看好。

  缺點發揮欠穩

  從整體實力上看,孤軍奮戰的張本智和還難以抗衡強大的國乒,但奧運每個國家或地區只能派兩名運動員參加比賽,這也給他留下爆冷的機會。張本智和整體上和國乒的交手紀錄目前尚明顯處於下風,但他曾在去年一年連勝樊振東和馬龍兩大主力,給國乒造成了實質上的威脅。今年,張本智和在與馬龍和樊振東的4次較量中均敗下陣來,但他卻積極地認為自己每次比賽都有獲勝機會,勝負往往只在一線之間。

  雖然張本智和具有一定衝擊力,但客觀上說他不屬於超一流球員,發揮不穩定是他的最大問題。今年,他在多站比賽中提前出局,例如世界錦標賽16強中負於韓國小將安宰賢;日本公開賽首圈慘敗給中國小將孫聞;團體世界杯分組賽中又負於英國球手皮切福德。雖然張本智和的目標是戰勝國乒主力球員奪得奧運冠軍,但事實上,他首先最應做到的就是:保證自己能順利通過前幾圈比賽走到國乒球手面前,然後再去思考如何挑戰中國高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