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美斯破紀錄\6奪金球獎

時間:2019-12-04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美斯險勝華基爾雲迪積克6奪金球獎 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今屆金球獎頒獎禮昨晨舉行,一如近日外間預測,由巴塞隆拿球星美斯順利當選,亦是其破紀錄的第6次,繼早前同樣第6次當選世界足球先生後,再次超越了兩者皆5次奪獎的死敵C朗拿度,多年來「美C」誰勝一籌的爭論,或許從今起有一個歷史性的答案。

  其實今次美斯也只是驚險地「贏個馬鼻」,他獲得686分,僅比第2名的利物浦後衛華基爾雲迪積克多7分而已,第3名的C朗拿度就只得476分,遠比前兩人少超過200分。美斯在上季所有賽事合共替巴塞射入51球,助球隊成功衛冕西甲,但西班牙杯和歐聯就分別只獲亞軍及四強出局,季後的美洲國家杯,阿根廷在其帶領下只獲季軍,他更在季軍戰領紅被逐,但最終無阻他成為「世足金球」雙料先生。

  7分險勝雲迪積克

  美斯獲獎後說:「我實在非常幸運,覺得自己受到祝福,我也期望可以繼續有好表現一段長時間,這將會很艱難,但我面前仍然有很多個年頭。時間飛逝,我未來會好好享受足球及與家人共處的時光。

  荷蘭「鐵衛」雲迪積克又一次屈居美斯之下,縱使上季協助利物浦在歐聯史詩式反勝美斯的巴塞,最終並摘下桂冠,亦是荷蘭復甦的主力成員,但到頭來只拿下一個歐洲足協最佳球員殊榮。不過,雲迪積克也識英雄、重英雄,大方讚賞美斯實至名歸。28歲的雲迪積克說:「我從未想過自己有機會問鼎金球獎,直至獲提名時我才敢相信,不幸地候選人中有一些像美斯這般超乎尋常的球員,他們實在出類拔萃,雖然我已經很接近,可惜美斯仍比我好一點點。看看,6次贏得金球獎,我們必須尊敬這個偉大的球員。」

  其他獎項,美國女足中場拉賓奧兒大熱獲得女子金球獎,今夏由阿積士轉投祖雲達斯的荷蘭中堅馬菲斯迪歷特,壓倒查頓辛祖和祖奧菲歷斯而獲得高柏獎,利物浦門將艾利臣比加就取得耶辛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