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朱婷世俱盃添新員 天津衝冠

時間:2019-11-09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天津渤海銀行隊球員朱婷(左)在比賽中扣球

  【大公報訊】新華社杭州報道:國際排聯北京時間7日晚公布了2019年女排世俱杯各支球隊參賽名單,其中張常寧、袁心玥、龔翔宇和王夢潔將代表天津渤海銀行女排征戰世俱杯,與「世界第一主攻」朱婷一起向世俱杯冠軍發起衝擊。

  作為國內女排聯賽當之無愧的「霸主」,天津渤海銀行女排在新賽季出征儀式上喊出了「衝擊聯賽第12冠、世俱杯上有突破」的賽季目標,而她們的底氣則源自球隊新賽季的招兵買馬。在擁有姚迪、李盈瑩、王媛媛三名國手的基礎上,球隊新賽季成功將朱婷招致麾下。

  在談及世俱杯時,天津女排主教練陳友泉表示:「世俱杯上都是世界上超一流的隊伍,我們會珍惜這次學習、提高、展示的機會,也會爭取在世俱杯上取得成績上的新突破。」

  朱婷的加盟,再加上張常寧、袁心玥、龔翔宇和王夢潔在世俱杯期間的臨時轉會,天津女排出戰世俱杯的陣容堪稱豪華。作為世俱杯期間的隊長,朱婷也將向着自己的第三座女排世俱杯MVP進發。

  以俱樂部為參賽單位的女排世俱杯,是國際排壇最具影響力的賽事之一。2019女排世俱杯8支參賽隊伍分別來自歐洲、亞洲和南美洲,其中中國將有2支隊伍參賽。8支隊伍分為兩個小組進行循環賽,小組前兩名進入淘汰賽。

  根據此前組委會公布的小組賽分組情況,另一支中國球隊廣東恆大女排與意大利女排聯賽冠軍科內利亞諾隊、南美聯賽冠軍米納斯隊和曾經兩奪世俱杯冠軍的土耳其豪門伊薩奇巴希隊同處A組。   天津女排和上屆世俱杯冠軍瓦基弗銀行、歐冠冠軍諾瓦拉隊以及上賽季巴西排球超級聯賽冠軍海灘女排同處B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