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女子賽艇隊銀牌變金牌

時間:2019-11-04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港隊在海岸女子四人雙槳有舵艇摘金,隊員笑逐顏開

  一連3天在維多利亞港舉行的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昨天圓滿結束,香港賽艇隊在5個項目的獎牌賽中成功收穫1金1銅,其中海岸女子四人雙槳有舵艇代表黃湘儀、梁瓊允、梁穎桉、洪詠甄及謝欣妏帶來驚喜,力壓俄羅斯與丹麥勇奪金牌。「李氏姐妹花」李嘉文及李婉賢則在海岸女子雙人雙槳艇以第3名完成,獲得銅牌。\大公報記者 張銳(文、圖)

  港隊在海岸女子四人雙槳有舵艇奪金,成員之一謝欣妏對於能夠摘金感到喜出望外,她們雖然以第2衝線,但因原本首名的西班牙偷步而要另加兩分鐘比賽時間,得以由銀牌變成金牌。謝欣妏說:「在折返點時藉着對手有意外而進佔第2,我們一直想着贏得第2已很滿意,上岸後得知西班牙偷步而我們得冠軍,感覺超興奮。」這個港隊組合平均年齡不足22歲,未來前景非常樂觀。

  至於李嘉文及李婉賢在海岸女子雙人雙槳艇以第3衝線,兩人皆滿意自己的表現。妹妹李婉賢說:「我們初賽犯下太多錯誤,經過檢討後重新部署,得以於決賽有穩定的發揮。」她們特別多謝到場支持的香港觀眾,令她們更有動力去爭取成績。

  賽前被認為有力衝擊獎牌的港隊男雙組合趙顯臻及陳鈺文出戰男子雙人雙槳艇獎牌賽,在比賽中,他們一度由落後位置追到第2,但因為與對手相撞,導致被賽會罰加60秒,最終只能排第8,遺憾地無緣登上頒獎台。賽後,趙顯臻及陳鈺文都難掩失落之情,陳鈺文說:「今(昨)天是爭奪獎牌賽,大家心情緊張,所以可能有碰撞,特別是大家都貼得好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