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場地改造\冬奧頒獎廣場建地下冰壺館

時間:2019-10-18 04:24:34來源:大公報

  目前國家游泳中心正通過冰壺場地改造和新建「冰立方」冰上運動中心,從「水立方」向「冰立方」變身。在冬奧會頒獎廣場地下,藏着一個冰上運動中心。2022年北京冬奧會期間供觀賽人群體驗冰壺運動,並且永久服務於推廣冰壺運動。

  國家游泳中心總經理楊奇勇告訴記者,改造後的國家游泳中心將成為世界上先進冰壺館。場館內增加膜結構空腔自然通風,夏季開啟自然通風降溫,冬季蓄能降低場館熱耗。樓宇設備管理系統將有效控制和監測場館室內的溫度、濕度等變化,確保任何熱負荷條件下,冰壺賽道冰面溫度達到-8.5℃,冰面1.5米處溫度始終保持在10℃。此外,看台觀眾區溫度16℃-18℃,在滿足冬奧冰壺比賽提供完美環境的同時,為觀眾區提供舒適的環境。

  對於不少冰壺迷期待的新場館,楊奇勇透露,冰上運動中心項目在地面設置3個「水滴」構築物,既是建築出入口,又可實現冰上運動中心的自然通風,提高建築物內的空氣質量。建築物屋頂設有直徑為13米的大採光井及導光管,可以將室外的自然光源引入地下。

  楊奇勇表示,明年2月建成達到使用條件,每年可接待超過十萬名冰上運動愛好者。整個冰上運動中心整體運營面積約8000平方米,包括一個1830平方米的標準冰場和4條45米×5米的標準冰壺賽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