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世錦賽兩度屈居亞軍成遺憾\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19-10-18 04:24:28來源:大公報

  世界羽聯昨天發布中國羽毛球奧運會冠軍李雪芮國際賽掛拍的消息,這位年少成名並於2012年倫敦奧運女單奪金的好手,終於遠離國際羽壇,她在奧運奪冠後曾有機會贏得世界錦標賽冠軍成就大滿貫,無奈兩次殺入決賽都無法奪冠,不幸的是她之後傷患不斷,更沒想到里約奧運一次左腿十字韌帶斷裂後狀態大跌,令她再沒有機會彌補過去世錦賽兩次屈居亞軍的遺憾。

  2012年豐收年

  李雪芮羽球生涯最威水一定是2012年倫敦奧運,當年21歲的她仍是籍籍無名的小將,但她於2012年贏得分量很重的全英賽冠軍,也是這個冠軍,國羽決定棄用王適嫻,改由李雪芮與王儀涵出戰倫敦奧運,李雪芮在奧運中延續她全英賽冠軍的勇銳,最終她與王儀涵兵分兩路殺入決賽,為國羽鎖定金牌,最終她擊敗王儀涵奪金而回,這面金牌協助國羽在奧運女單4連霸,李雪芮風頭一時無兩。

  奧運年沒有世錦賽,李雪芮要挑戰這一項世界冠軍便要等到2013年,當時她以奧運冠軍的身份首次出戰世錦賽,她仍維持出色發揮並一路闖進決賽,她於決賽的對手是18歲的泰國天才少女拉查諾,李雪芮意外地以局數1:2落敗,屈居亞軍,很多人都安慰她,世錦賽幾乎每年舉行(除奧運年外),來日方長,冠軍肯定手到拿來。李雪芮很努力,於接着的2014年再度殺入世錦賽決賽,無奈她又敗給另一個比她年輕的西班牙好手瑪蓮,兩次失冠後,李雪芮迎來的是不斷傷患,在里約奧運重傷退賽後,她無法回復狀態,至今黯然退出國際賽,世錦賽成為她無法彌補的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